2011.8/5~8/7【第二天小琉球Liuqiu離島行程-台北沒有的陽光早晨】

嗨,第二天的小琉球,早安你好!話說在寫浮潛記前,先來段小插曲吧。

回溯到稍早之前.....

許小倢從晚上一直吵著要看日出...
好極了!興致一來的我在半夢半醒之間…抓起手機,好不容易聚焦的視線定格在..........


AM03:15
.......................................................................

看著隔壁A床睡死的那一頭牛+一隻豬,我當下決定: 一覺到天亮。
嗯沒錯就是醬。((棉被矇頭!! 
許小倢到外島來整個處於興奮狀態阿~~~~~-口-"快點過來我要把妳敲昏先才能乖乖睡覺吧~~誰叫我是妳的經紀人!!! (OS:這是外島謀殺記吧....

現實ING....

一早醒來,掛著有點熊貓圈的我發現..........房間裡的人都不見了!!!! (大汗)
難不成已經中午了?<( ̄oo, ̄)/||||........
有這個可能! 
平時放假總是很放肆的我都會默默昏睡到這時候...........於是我緊張地抓起手機,明明才早上八點我在緊張個_........((請自行填空
換好裝,因為早就說好第二天早上浮潛;因此我換了件較方便穿脫的衣物,準備和豬一起下樓吃早餐。


下樓後和準備早餐的阿家打聲招呼(看來阿家也是位早睡早起的好漢子阿,你們看看是不是該學學?)
鐵牛也在外頭和米克斯家族們打成一片,有時摸摸牠們的頭、有時輕扯牠們的鬍鬚,悠閒的很。

IMG_2408.jpg  

坐定客廳時,早上的太陽很溫和、不會很刺眼。清新的草香味、夾帶著小琉球上的新鮮空氣迎面吹來~還有可愛的米克斯一家人在草坪上玩耍。
逗趣的樣子,就像是一幅畫,溫馨又可愛。


IMG_2407.jpg  

DSC00457.JPG  

IMG_2410.jpg  

這種景象在忙碌的台北幾乎是看不太到的,而遊客們很Enjoy這難得的美麗早晨哩。
阿家很細心地幫前來吃早餐的客人倒杯溫淳香濃的紅茶,配上小琉球上特有的名產: 黑糖捲+巧克力爆漿包子。
一掰開,還有巧克力湯汁緩緩流出來,真的是現作的才會有。


IMG_2409.jpg  

在客廳中,遊客們就像一家子般地閒話家常。
當幾位從本島來小琉球上玩的女大學生們(看起來似乎是畢旅的大學女生們)也很好奇地詢問阿家從哪時候愛上攝影的?
阿家這時候露出了和原本不一樣的靦腆表情,笑著說其實就只是喜歡,就一直默默地有在玩,也因為熱愛家鄉的緣故,
所以他不僅是將照片上的美景推廣出去;更將生態保育的重要性教導給大家知道。
(真的喔,幾乎是掛在嘴上哩~他就像一位生態老師,哈哈哈。)

讓本島的人對小琉球更有進一步的暸解,讓大家在玩的同時,也知道生態的重要性是多麼重要。
好啦,把肚子填飽了。重點行程-浮潛,等著我們阿。((握拳。
 



2011.8/5~8/7【第二天小琉球Liuqiu離島行程-咕嚕...小屁孩浮潛去啦

吃飽後,考慮到我們浮淺完應該已經中午去了....於是我們先上樓收拾一下行李,寄放在櫃檯。
然後在諾大的空間內,我和許小倢兩位小屁孩到處吱吱叫地開心拍照XD"
因為每個角落都看得到海,很漂亮~~
所以我們很貪心的多照了幾張。

IMG_5271.JPG  
IMG_5283.JPG  
IMG_5282.JPG  

莫約AM10:00,教練來了,豬去應房門,然後順便通知我們可以將行李拿去寄放。
準備浮潛囉~~~~~YA比!!!
開心地將行李寄放在客廳,阿家交代那位潛水教練把我們帶往『深藏珊瑚海』的店家,然後討論哪裡可以潛水。
(因我們去小琉球的時間點,恰恰好是颱風要進去本島的時候。但應該也是多少有影響到本島吧....據說浪很大~)

但還好小琉球上太陽仍是很賞臉地露出微笑;頓時讓我們這四位小屁孩放心許多,
不會因為這颱風而掃興到。

準備出發,GO-!


Liuqiu_185364.jpg  

到了店家之後,老闆很豪邁地幫我們選擇幾件合適的潛水衣後,叫我們到一旁木搭的隔間換上潛水衣。
許小倢換的神速,快我一步在挑選鞋子了;而鐵牛和豬則已經在旁邊穿好裝備,隨時都可以下水的感覺。

Liuqiu_2546117.jpg  

瞧瞧,我們一臉就是睡眼惺忪的樣子阿。(掩面)XD|||尤其是我~哈哈。

Liuqiu_228832.jpg  

OK!全副武裝Ready-Go to 厚石群礁啦!
(其實本該去美人洞浮潛的,不過就像上面提過的-浪大之緣故,所以改成去厚石群礁囉。)
美人洞之所以有點可惜是因為有海龜可以看。
不過呀,要看到海龜的機率是真的要精打細算時間才行,只好等下次囉~
幸好,厚石群礁的珊瑚們也很爭氣地為它們的顏面扳回一成。
厚石群礁正如其名,因為珊瑚多,因而形成小琉球上的奇景之一;沿岸是綿延不絕的珊瑚裙礁,
在裙礁內則是大片平坦的海蝕平台,受到海水的侵蝕作用,全區海蝕平台呈現凹凸不平的狀態,怪石嶙峋,與其他景點的景觀截然不同。
也因為厚石裙礁尚未經過人為開發,整體自然景觀還保持得很完整,加上鄰近海岸公路,
因此吸引許多觀光客到此駐足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

海底
景色美輪美奐,魚類繁多,咱們的鐵牛兄譜水性,所以一直玩得很不亦樂乎哩!
瞧,咱們的牛兄是不是超輕鬆的感覺呀?

Liuqiu_2546103.jpg  


因為之後教練會帶領我們一群小屁孩往海的深處游游看看,因此我們得先和臉上的蛙鏡與氧氣瓶認識認識、熟捻一下囉。

1928534619.jpg  

Liuqiu_2546129.jpg  

說真的,氧氣瓶的那條管子吸久了嘴巴還頗酸的,因此有段時間我把它拿起來,之後就發生了...海..水..之..鹹死人不償命的報應阿阿阿阿阿.........
((咳咳咳、我呸~~噁噁.........真的好苦鹹阿!!!!!!!!!╮(╯▽╰)╭||||||

P.S 乖孩子請不要任意模仿喔。冏"

Liuqiu_2546110.jpg  

接著,在教練的帶領下,我們往更深層游去..................



2011.8/5~8/7【第二天小琉球Liuqiu離島行程-原來海底這麼美

教練果然很稱職,過不了一會兒,我們便穿越了厚石群礁近三分之一,這時只要將頭探進海中~放眼望去就是美麗的珊瑚礁群囉!

DSC00371.JPG  

DSC00364.JPG  

DSC00385.JPG  

許小倢開心地拿著她的Sony防水型相機東拍西拍,就怕遺漏了美麗的海中光景。
瞧,美麗的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感覺似乎很悠哉;如果人也能365天都這麼悠哉,那該有多好~
是不是這麼說呢?我想平時忙錄的大家應該都心有戚戚焉吧。

看海底光景正意猶未盡時,教練忽然抬起頭來詢問大家拍照的意願;
而且,咱們家(?)教練超專業的,連自己的『雞絲』都準備好了。
專業程度不輸職業攝影師,給你一個大大的【讚!】啦!

眼睛努力張很大看海底世界的小羊 (也就是我~羞羞(# ̄/////▽///// ̄#)


1928534596.jpg  

在海底不忘仍舊要美美入鏡的許小倢小妞。

1928534598.jpg  

大玩水中飄飄樂的牛兄!(無論何時都很悠哉的感覺啊!)

1928534599.jpg  

教練幫小羊和豬照一張。>\\\\<(羞)

1928534603.jpg

四人合體-----!喝哈!

1928534610.jpg  

海底果真有許多珊瑚礁,而且超多熱帶魚類在我面前游來游去的。(看了真想抓一隻來把玩,但羊兒可不譜水性哪。冏")
浮潛是真的很好玩,而且滿"安靜"的一項運動。(疑?)
沒錯,真的很安靜…我們大家都是努力睜開尚未睡醒的雙眼用力地在看海底世界,
沒人有閒情意致的時不時就探頭起來:『欸欸,你看到什麼?』XD"

而且浮潛真的是可以練腰、練呼吸的一項運動。
如果早上有空不想留這麼多汗(當然前提是家裡附近有浮潛的地方啦!),或許大家也可以考慮考慮來玩玩浮潛!
看看海底世界順便運動也不錯哩。^+++^
游了一陣子,也大概繞了一圈左右。盡責的教練把我們這群小屁孩帶回岸上,讓我們四個盡情的『野』。

1928534621.jpg  

DSC00422.JPG  

1928534617.jpg  

而後,我們竟然還不知恥地打劫(?)教練的相機,在那裡東拍西拍的。(掩面)
 
DSC00440.JPG  

(教練OS:阿~~~你們這群死小孩$#@%#^@%$^--…)

話說阿,教練人也很古錐,我們要拍他還躲地遠遠的-…最後居然一溜煙--…跑上沙灘停車場附近@@"
這是傳說中的躲狗仔嗎?冏"天哪我們居然把一位中年男子逼成這個樣子!(誤。)
欸教練你反應也太大了吧!!
根本練就一身躲狗仔的矯健身手阿~~(喝喝哈悉快使用雙節棍!)

DSC00415.JPG  

真是太佩服您啦!(跪拜跪拜)

之後教練澄清自己比較喜歡幫別人拍照,
而且還興致勃勃地叫我們四個輪流從礁石上擺搞笑的POSE再跌入海中。(蝦米!!)
這對譜水性的小鐵子牛兄,Take Easy;但-…但對不譜水性的小羊來說…
Difficult~
光是要著要跳入海中吃苦鹹海水就皮皮挫了怎麼想要擺什麼搞笑POSE阿阿阿阿阿!!!!
(在心理尖叫100次-----#@$%@#%#$@!)
最後,我還是『硬』著羊皮上了。對!這時候就是要『硬』起來!(大誤)
踩著陡峭的礁石,我的雙腳開始『挫咧等』→是有沒有這麼驚嚇阿我好俗辣。冏"但我還是不爭氣的抖了…不要抖阿~…(嘴角抽蓄ing)
最後,好不容易爬了上去,然後教練從下方大喊:
『搞笑的POSE咧?』

蝦...蝦米?搞笑~
欸我想想-…為什麼每次一緊張都會想到這畫面?

搞笑_挖鼻.jpg  

嗚我果然不是淑女-…(蓮花指、咬唇淚奔!)

咳咳,回正題。
想當然爾,我還是用最-…最淑女的搞笑方式『優美』入海 (?) 啦!
只是動作沒有拍到就是了。(淚)
這次換許小倢。
她做了一個…(吞口水)
有點像蠟筆小新高岔魔王(?)還沒準備落海很慌張的POSE。
我驚訝的程度就像下面這張圖一樣--石化狀態。(認真)

搞笑_石化.JPG  

但是-…孩子!沒關係的!(閃亮聖母瑪利亞裝扮現身)
國父失敗了N次才獲得那一次的勝利!妳一次的失敗又算的了什麼呢?(閃亮)

搞笑_老師會站在你這裡.JPG  

我相信妳下次可以用美少女戰士『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的POSE美美入海的。(認真)

搞笑_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JPG  

好說歹說我也是許小倢小妞的經紀人啊!沒錯要好好地調教調教自己家的藝人阿阿阿。
→明明就自己想看!(揍)
P.S 我覺得有可能會被這小妞追殺到天涯海角-…!(掩面、大溜!)

接著就是橫豎落海、十八般武藝難不倒他的牛兄壓軸上陣啦。

 DSC00413.JPG  

DSC00411.JPG

DSC00414.JPG  

落海之餘的POSE-完美定格不動,Perfect!實在近乎完美呀。(台下一片歡呼尖叫聲此起彼落~~~)

鬧夠了之後,算一算時間,11點出頭了~我們也差不多時間要準備往下一個目的地-墾丁邁進。
回到『深藏珊瑚海』將身上的裝備卸除、洗淨身子,換上乾淨衣物回到民宿拾回借放的行李;一時之間竟還有點捨不得離開小琉球。
實在是玩的還不夠,看看這會兒我們大家都對小琉球這離島印象好到都不想離開這地方了。(羞)

DSC00450.JPG  

(有沒有、有沒有,都賴在機車上舒服的不想走了阿~~XD)

眼看即將要離別之際,
老闆阿家與我們話別了一會兒,鐵牛詢問米克斯小小狗之後還會在此地或者送人?
阿家的答案是:送人。
阿~我在心中嘆了一口氣。
這麼可愛的小米克斯如果真要送人,那還不如送給我們~至少看到點點,
就會想起曾經我們到漁埕民宿有了不少快樂的旅遊經歷哩!

DSC00458.JPG  

真是可惜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還是可以見到你喔!可愛的點點。

DSC00459.JPG  

撒嬌的模樣還真可愛哩。(# ̄/////▽///// ̄#)這是所謂母性的激發嗎?

IMG_2415.jpg  

依依不捨地告別漁埕,蹦上機車,四位小屁孩又準備朝著漁港前進啦。
前往下一個目標:墾丁!


小屁孩*4呆遊記,待續


○-小羊說古:

●-如驚覺得此文為絕世好草,請用力推推、按個『讚』,讓小羊的搞笑精神發揚光大吧。(羞-*)



arrow
arrow

    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